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开展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我为母校代言’ 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5331

各学院团委:

百载春秋,薪火相传;滋兰树蕙,桃李芬芳。走过111年光荣历程的福建师范大学,正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内涵发展,全面提高办学质量,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大踏步前进,为宣传我校的办学成就和特色,树立我校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进一步增强在校师生爱校荣校观,经研究,决定开展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我为母校代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

2018-2019学年寒假第一周,具体时间可根据中学放假时间微调,争取在中学放假之前开展活动。

三、活动地点

省内一级达标高中(详见附件1

四、组队要求

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以学生团队形式开展工作,各实践团队需满足以下要求:

(一)每个团队拟定队名,团队成员3-5人;

(二)目标高中为一所;

(三)目标高中须为宣传团队成员的母校;

(四)团队成员生源地需为同一地区,且与目标高中相同为宜。

五、报名流程

(一)各学院同学自行组队,团队个人均需填写《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我为母校代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报名表》(附件2);

(二)学院对报名团队进行初审,每个学院推荐的团队不超过10支,于1231日前将申报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压缩后,以“XX学院寒假我为母校代言专项社会实践”命名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fsdxsh@163.com,同时将纸质版交至校团委309办公室;

(三)校团委、校招生办对学院推荐的团队进行初审,确定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名单并予以公示。

六、活动要求

(一)学校终审确定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名单后,向团队发放介绍信,由团队自行联系目标高中校领导、教务部门或教学老师。

(二)团队成员到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时,要重视收集相关信息资料,填写《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我为母校代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信息反馈表》(附件3)。

(三)团队成员需在目标高中完成以下规定工作:(1)面向高一至高三年级学生、教师(重点是高三年级)发放我校的招生宣传资料(由校招生办提供);(2)面向高中学生(年段或班级均可)举办宣讲会、咨询会或座谈交流会等,宣传我校的办学成就、办学特色、报考条件,介绍自身在学校的亲身感受,吸引优秀学生报考我校;3)与宣讲对象建立线上联系(如QQ群、微信群),并与其保持常态化沟通、解答宣讲对象疑惑,争取“福建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最大化;(4)收集好宣讲会照片、中学各班级负责同学(最好是班长)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以备电话回访之用(附件4);(5将我校简介海报(由校招生办提供)张贴至每一个班级宣传栏和校宣传栏,并提交张贴后的照片。

(四)围绕“我为母校代言”这一社会实践主题,团队成员可在招办提供的PPT统一模版(届时发在实践QQ群文件)的基础上自行加工设计并完成其它特色工作,鼓励各团队大胆创新宣传方式,如通过照片、宣传视频等展示学校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五)团队成员需在我校寒假第一周或最后一周集中完成社会实践主体工作,并在完成任务后尽快返家,同时向辅导员汇报。

(六)2019315日前,各学院需汇总社会实践团队“信息反馈表”“活动总结”“活动照片”“活动视频”等材料,并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fsdxsh@163.com

七、活动支持

(一)校团委、校招生办将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统一培训,发放学校宣传资料,对完成规定工作的同学,按队伍成员数,给予200/人的活动经费补贴。

(二)对完成社会实践主体工作的团队,给予社会实践活动证明;对完成度较高、社会影响力较大的团队(不超过总数的10%),给予“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称号。

八、联系方式

校团委:林恩文 0591-22867301

招生办:赵火平 0591-22867389

 



附件:1.《省内一级达标高中名单(100所)》.doc

2.《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我为母校代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报名表》.doc

3.《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我为母校代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信息反馈表》.doc

4.《中学负责人电话回访信息表》.doc

5.《福建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我为母校代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总结》.doc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