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巡回分享活动福建站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449



11月14上午2020年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巡回分享活动在我校旗山校区青春剧场举行团中央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吕通义、校党委副书记李绚、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团省委等单位代表、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分享者代表、我校师生代表4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活动通过福建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团委新媒体平台面向全网直播。

分享活动中,7位青年好网民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网络上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生动故事。汉服文化推广者董纳、微博防诈骗博主@警花说主创黄海英、知乎大V曹丰泽、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抖音@中国消防编辑任硕、独立动漫创作人陈雨婷等从个人真实故事出发分享了系列的网络创作故事。团中央宣传部文化处干部任晓蓉及我校辅导员李天丽分享了“团团”通过网络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的故事。

2017年以来,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已连续四年举办“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遴选和分享活动,今年共征集到好网民故事4428个,获得超百万网络点赞。本次分享会也是校团委“青春筑梦跟党走 爱国力行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激励我校青年学生继续持续助力网络工作建设,践行青春使命,积极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