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应韵而生,声声不息——福建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十佳歌手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次数: 136

应韵而生,声声不息

——福建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十佳歌手赛圆满落幕

  

419日,福建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十佳歌手决赛在我校仓山校区2号楼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十四位(组)选手参与本场比赛。决赛评委由中国流行音乐学会理事蒋舟老师、福建省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郑海兵老师以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金号奖全国十佳歌手得主陈静老师担任。


伴随着青春活力主题曲《武装》的歌声,十四位参赛选手一一进行了开场展示。本次比赛共分为三轮进:第一轮十四位选手两两一组PK分数前十的晋级十佳;第二轮由每人演唱一首最擅长的自选歌曲,最终分数前五名的选手晋级五强;第三轮采取车轮战比赛形式,每人演唱一首完整歌曲,演唱完评委当场打分,下一位选手如比前一位选手分数高则站在冠军席位,等待下一位选手来挑战。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音乐学院的朱诗雅凭借其独特的嗓音和出色的台风征服评委,摘取桂冠,物理与能源学院的叶雅静位列亚军,美术学院陈娅彬获得季军,而最佳人气奖、最佳台风奖和最佳潜力奖则分别由黄闽越、朱诗雅、李晓萌获得。


应韵而生,声声不息。本届比赛不仅丰富了我校研究生学子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出我校研究生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青春风采,营造了良好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