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福师青年研习谈”第二十八期之致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不负中华”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539

11月7日上午,由校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主办,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宣传部和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承办的“保家卫国,不负中华”纪念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主题研习谈暨演讲比赛在旗山校区知明1—104举办。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王怡坤老师,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全体成员,生命科学学院2018、2019、2020级学生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化学与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化学与材料学院2019级、2020级各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八位选手都以各具特色、各有侧重的演讲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七十年前抗美援朝的伟大战争。来自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阮姿姿同学在演讲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生命科学学院的代雪艳同学说:“70年前 ,这一战,破灭了美国侵吞中国的幻想,打响了中国的国际地位70年后 ,这一战,烙印了中国抗美援朝的精神,号召着青年一代的砥砺前行评委王怡坤老师对整场演讲比赛做了中肯且富有内涵的评价,他肯定了选手们对抗美援朝战争的认识,对演讲形式与风格提出具有方向性的建议,同时鼓励了作为理工科学生的同学们积极学习政治理论,做综合素质优良的新时代新青年。

本次活动围绕抗美援朝胜利七十周年的主题,结合学习四史的新风尚,为青年学生们提供了分享学习感悟、展示研习成果、互相交流新思想的平台;也表达出青年学生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现在、未来的感悟与畅想以及对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