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赞美新时代传播新思想”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宣传十九大精神曲艺专场在我校演出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554

  “赞美新时代 传播新思想”,11月21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省教育厅协办,我校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宣传十九大精神曲艺专场演出在青春剧场隆重上演,共吸引了一千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演出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展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轻松幽默的快板《百姓热议十九大》“京味”十足的京韵大鼓《巨轮远航》,唱念结合、朗朗上口的的河南坠子《不忘初心铸辉煌》,还有大家喜闻乐见的相声小品,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本次演出单位为北京演艺集团北京曲艺团,该团体是北京唯一一家市属专业曲艺团体,其以其纯正的京腔京韵和浓厚的京味儿艺术风格,受到京城百姓乃至全国人民的喜爱。

    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开展十余年来,提高大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大幅度推动学校美育发展。本次演出将传统的曲艺表演与新时代特色相结合,在我校全面开展“青年大学习”的重要节点,为青年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现场展演,受到了现场师生的高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