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银筝断》闽剧专场在我校演出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552

    10月31日晚上7点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闽剧《银筝断》专场演出在我校青春剧场隆重上演,共吸引一千余名学生前来观看。



    闽剧《银筝断》讲述的是清朝末年“戊戌六君子”林旭与沈鹊应的故事,全剧从沈鹊应的视角来讲述她和林旭的生死爱情和沈林夫妇在“戊戌变法”中的经历,表现了夫妻间不离不弃、生离死别的小爱和面临危境、身怀社稷的大爱。该作品剧本曾入选文化部2016年度“剧本扶贫工程”,创作至今广受好评演出现场,精心设计的舞美服装,演员精湛的演技,风格独特的闽剧唱腔,无不让观众赞不绝口,意犹未尽。

    据悉,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文化厅联合组织实施,以“走近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旨在给大学生提供在校园零距离接触舞台艺术和欣赏高雅艺术的条件和机会,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