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校第四届校园生存挑战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339


114日,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顺利举办校第四届校园生存挑战赛。本次赛事吸引了两个校区814支队伍2500名同学与本次活动。

校园生存挑战赛是以倡导创新文化、培养大学生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目的举办的赛事活动,以团队形式进行,每组三人。初赛阶段考验选手的速度与思维敏捷度,参赛选手们抽取任务卡后,根据任务卡上的提示线索在校园内找到指定地点的工作人员获取数字印章、拼图碎片,并完成数独、拼图,最终用时较少的186支队伍晋级复赛。复赛阶段考验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选手们需携带集章卡在四个任务点分别进行“反应跳绳”、“齐心协力”、“指压板运乒乓球”、“三分力运水”的游戏任务,完成校园定向越野的挑战。选手们默契协作,齐心协力完成重重难关,并在比赛过程中锤炼了顽强的意志。


经过初、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20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阶段要求各参赛队伍在不依靠现有人际关系的情况下与陌生人进行“现金换物品”、“物品换物品”和“物品换现金”现金增值的活动。YCY”团队紧密结合专业优势,变废为宝,将废弃电路板改装成电子音乐灯;“king back”团队独具匠心,搭建时光邮局,为顾客寄出给未来的信;“兑冥兰德向”团队心灵手巧,精心制作惟妙惟肖的手工花。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YCY”团队获得一等奖,“哈哈哈”团队和“原地爆炸”团队获得二等奖,“燃烧我的卡路里”团队、“king back”团队和“HXQ”团队获得三等奖。此外,校科创还将通过网络平台投票评选出一支人气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