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我校举行“青年大学习”福师演说家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 340


活动于11月11日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从5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参与现场角逐。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从新时代新青年的角度,从社科、时政、文史、哲理等领域自由选题,或激情高昂,或娓娓道来,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诠释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体会,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新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信心和决心。文学院王美琪同学《新时代•新青年》、王家欣同学《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究竟为什么和我们有关?》,社会历史学院张姝同学《教育与“教”“育”》,经济学院石信极同学《你凭什么云淡风轻?》等演讲,从文化自信、支教脱贫、教育精神、青年责任等角度出发,演讲声情并茂,闪耀着当代青年学子勤于思考、勤于“学习”的可贵精神品格,展示了师大学子向善向上的青春正能量。最终,文学院瓦雨晴同学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嘉宾的一致认可,夺得一等奖。

通过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大学生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营造了我校“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


                              (校团委 许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