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776

5月4日,我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校领导潘玉腾、王长平、陈晓红、涂荣、陈庆华、林月恩、吴剑锋,校关工委主任许歌平,相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受表彰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学院设分会场,福建师范大学小葵视频号、B站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致辞中向全校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在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深化改革创新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志气“筑根”,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追求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为目标,在常学常思中加强修养,在真学真干中提升自我,铭记党的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以骨气“立魂”,厚植爱国情怀,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切实将爱国心、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三要以底气“培源”,书写青春华章,坚持求知与实践相结合、探索与创新相统一,在摸爬滚打中磨砺意志品质,在砥砺奋斗中锤炼铁肩担当,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


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现场还播放了我校参加团中央“百校接力唱百年”活动歌曲《青春唱响向未来》、校五四原创歌曲《我们的青春不一样》以及展现闽宁两地协作成果的舞蹈《山海儿女》等视频,传播学院学生、校大学生艺术团现场朗诵诗歌《祖国是什么》,展现了福建师大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大会在全场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青年学子们“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