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2个项目获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10

32225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举办。我校学生会“‘书记早餐会&校长面对面’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心理学院学生会“青年‘心’相伴,为你解‘心’忧——构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朋辈互助12345立体模式”项目,经过学校推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展示路演、现场答辩、评委评审等环节,从全国1724所高校学生会组织的3581项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双双获评“100项精品项目”,学校精品项目数量与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并列全国第二。

校学生会“‘书记早餐会&校长面对面’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从“尝新式”向“主业态”转型,形成了一整套工作机制,切实为同学们做实事、做好事,彰显了学生会实干有为、朝气蓬勃的组织形象。心理学院学生会心理健康服务项目以“青年干实事,朋辈解心事”为目标,持续构建立体式心理健康朋辈互助模式,发挥专业优势实现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全覆盖,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涯的心灵挚友与成长伙伴。

据悉,在活动现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参观了我校学生会项目展位,听取项目做法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