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化材】践行有效课堂,创建快乐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101

115日下午两点,致广2-101教室开展了由一场由泉州市河市中学的副校长刘永生老师主讲的《践行有效课堂构建,创设愉快学本教学》讲座,化学与材料学院化学(师范)全体新生参加,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当今社会的教学概况和将来的发展方向。

刘老师先剖析了当前教育状况。学生层面上,部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不高,对教师也缺少尊重。教师层面上,少数老师严慈不协调,未来同学们作为老师,对学生要晓之以理,导之以法。刘老师也对当代的教学质量进行了解析,如今典型的课堂问题是华而不实和结论轰炸。今后教师应应改变课堂教学模式,让孩子们主动学习。刘老师又向同学们讲述了教育要素的变革,对核心素养的认识,以及自己对教学课堂实践的体会。

最后,刘永生老师用丹尼斯·维特来的话与同学们共勉:如果你还嫩绿,你就会继续成长;如果你已经成熟,就会开始腐烂。希望将来同学们能够为祖国培养更多人才。

                         (供稿/化材/石舒静  编辑/青通/叶士华 蒋祯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