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校青年志愿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第一届“知行”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165

      

2018年11月10日上午,由校青协主办的“知行”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知明楼2-201举。校团委谢静杨老师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各学院、各校级组织优秀学员140余人参与。

开班仪式在班长廖蔓俐同学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班主任谢静杨老师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培训班课程的开设做了简要的介绍,勉励学员们不忘初心,力图做更专业的志愿服务之后进行了破冰游戏及团队建设,10组成员在组长的带领下有序地上台进行自我介绍。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体育科学学院的张韬磊老师详细解读了志愿服务条例及志愿服务相关管理办法,并配合自己曾经参与南京青奥会、福州青运会的经验与志愿服务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让成员们直观了解志愿服务的理论知识以及作为志愿者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课程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一同合影留念。

 “知行”志愿服务培训班来源于校训“知明行笃”,共有通用课程和专项课程两部分,要求青年志愿者将志愿服务理论知识运用到服务实践当中去,在实践中感悟志愿服务的真谛。据悉,本次培训班首次面向全校公开招募选拔骨干志愿者,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283人自主报名参与面试,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24人通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