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团学快讯》总第467期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153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第13总第467 2018117

http://youth.fjnu.edu.cn

--------------------------------------------------------------------  


我校学子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

勇夺一金四铜

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

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设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3项主体赛事,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在终审决赛中,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共斩获金奖1项、铜奖4项。其中,《福州蓝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勇夺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这是我校连续第5年摘得国赛金奖,也是我校在“创青春”创业实践挑战赛中首获金奖,并代表福建高校在此项主体赛中实现了金奖零的突破。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于2014年由“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升级而来。该项赛事自1999年举办以来,经过20年的发展和积累,已成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之一,并成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



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银筝断》闽剧专场在我校演出

10月31日晚上7点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闽剧《银筝断》专场演出在我校青春剧场隆重上演,共吸引一千余名学生前来观看。

闽剧《银筝断》讲述的是清朝末年“戊戌六君子”林旭与沈鹊应的故事,全剧从沈鹊应的视角来讲述她和林旭的生死爱情和沈林夫妇在“戊戌变法”中的经历,表现了夫妻间不离不弃、生离死别的小爱和面临危境、身怀社稷的大爱。该作品剧本曾入选文化部2016年度“剧本扶贫工程”,创作至今广受好评。

演出现场,精心设计的舞美服装,演员精湛的演技,风格独特的闽剧唱腔,无不让观众赞不绝口,意犹未尽。

据悉,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福建省教育厅、文化厅联合组织实施,以“走近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旨在给大学生提供在校园零距离接触舞台艺术和欣赏高雅艺术的条件和机会,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简讯】

★11月2日,法学院在模拟法庭召开2018级大骨班讲座《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绘就网络强国新时代》的讲座。博士宣讲团李天丽向大骨班的同学们解释了网络发展的现状,唤起同学们承担建设网络强国责任的意识。

11月3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立诚楼举行“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与新型CIO制度建设路线图”就业指导讲座。此次就业指导讲座特邀福建CIO网CEO谢磊主讲。谢老师分析和讲解,让同学们学到宝贵的就业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确立职业发展目标。

11月6日,法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石佳友在模拟法庭开展《民法典合同编编纂的若干问题》讲座。活动中,石佳友通过民法典合同的审稿特点、功能、改进亮点进行概述和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法典合同编编纂的理解和认知。

11月7日,外国语学院在仓山校区五号楼举办以以美国教育管窥为主题的交流会,由关工委主任林本椿主讲。此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美国的教育体制,鼓励同学们多涉猎其它领域的知识,融汇贯通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陈同 林锦秀 孙兆妍

团学快讯信息投递电子邮箱:fjsdtwtx@163.com

微信公众平台信息报送:福师大小葵(微信号:fjsd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