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化材】手捧烛与皂 以观化学美——记闽江师专附属小学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3 浏览次数: 80

10月3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闽江师专附开展了一场以“手工蜡烛和手工皂的制作”为主题的化学科普实验活动。

科普志愿者们一到教室就开始着手准备接下来要进行的实验物品,并在讲解“手工蜡烛和手工皂的制作原理”,与四年级的同学们制作属于他们自己的手工蜡烛和手工皂并完成实验报告,用一种更加直观的方式来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了解到生活中最常见的手工蜡烛和手工皂的制作方法。同学们对此情绪高涨,灵动的眼睛里仿佛闪动着光。期间同学们积极举手提出自己的想法与疑问,大家不同的想法在这时汇聚碰撞出童年的火花,现场也此迎来了一次小高潮。在志愿者们的细心指导与帮助下,同学们也终于收获理想的手工皂和蜡烛,形态各异,散发的香味沁人心脾。

本次科普活动,通过化学与生活结合,寓教于乐。不仅使同学们的知识面和动手能力得到了提升,也发扬了化学人在生活中实践化学的精神美。而我们也相信接下来的科普志愿活动能让更多的小朋友们发现生活中的的化学美。

(供稿/化材 陈泽铭  编辑/青通 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