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社历】聚焦两会,共商国是 ——记社会历史学院“模拟两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 183

【社历】聚焦两会,共商国是

——记社会历史学院“模拟两会”活动

3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两会”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文科楼六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由社会历史学院团委主办,2016级新生参与。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团支书许晟恒同学主持了本次活动。

针对大一新生理论学习自觉性差和政治素养有待提升的特点,本次活动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同学们自导、自演,重现了两会流程。 “代表”们着眼于大学生实际,结合社会热点展开激烈辩论。“中外记者团”们,则针对国内外时事与两会动态,敏锐地提出一系列焦点问题。而“主席团”们则现场回答了“代表”们的质询与“记者团”的提问,并对一些精彩的“提案”进行分享交流。活动参加者郑远锋同学表示:“对于时事政治我们时常扮演沉默者角色,这次大家认真体验了一把,深感治国理政不简单。”学院团委负责人巫志峰老师表示:“这是学院对理论学习形式的新探索,希望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青年关心国家大事。” 最终,“模拟两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理解两会,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许晟  编辑/青通社 郑晓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