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公管】“剧”说校园生活,聚焦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 125

【公管】说校园生活,聚焦心理健康

312日,公共管理学院“放飞心灵,为梦护航”心理情景剧大赛在田楼一教室举办。福建省艺术研究院青年编剧蔡福军、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咨询师邓康乐、院团委书记蔡艺颖以及2016级辅导员赵页担任评委,各年级心理学和戏剧爱好者参与活动。

参赛的五个作品以校园生活为背景,生动演绎了大学生迷茫与成长并存、泪水与汗水同在的丰富生活。率先登场的《救赎》演绎了一个摆脱创伤后应激障碍的故事,主人公通过帮助他人克服了自己内心的恐惧。《爱在身边》、《拥抱阳光》和《你的天空不输人》虽展现了三个不同背景和性格的主人公的故事,却共同关注了人际交往问题,引人深思。15级城管班的《追梦》用主人公追梦路上的波折,引出一个关于爱和奉献的故事,感人至深,终获一等奖,其主演卢思芬亦凭借细腻的情感表达和饱满的舞台表现夺得“最佳演员”的称号。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反映了大学生勇于探索、追求个性的积极品质,展示了大学生对生活中遇到压力与挫折时的思考与感悟,也体现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相互关心与爱护的浓厚氛围。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曾其娴  编辑/青通社 杨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