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2017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首站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 113

2017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首站在我校举行

 318日下午,2017 New Balance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华南赛区)比赛在我校旗山校区鸣响本届赛事第一枪。教育部原副总督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贵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校党委书记林和平,我校学生奥运冠军徐云丽同学,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团委、校体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华南赛区12所高校的菁英队以及由我校师生为主力参与的300支公开组队伍,共2000多人参与比赛。


开幕式上,林和平书记致欢迎辞。他表示,校园健身跑步和路跑接力赛植根于校园,是充满智慧和激情的年轻人激扬青春和梦想的舞台。活动选择在我校举行,既是对我校大学生体育工作的肯定,更是一次展示的机会。希望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尊重裁判,遵守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呈现一场精彩美妙的跑步盛会。同时,学校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广泛开展各类师生喜爱的体育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身体素质。


随后,公开组比赛在徐云丽同学的领跑下开跑,1800多名师生环绕校园进行了每人两公里的校园路跑,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菁英组由来自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医科大学以及我校的12所高校展开竞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侨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六个代表队分获第一至第六名。

.与会领导为比赛鸣响开跑

公开组开跑

菁英组开跑


中国大学生校园路跑接力赛创办于2016年,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面向高校、面向社会的大学生路跑接力赛。2017年度的比赛横跨全国6个赛区,覆盖72所高校。整个赛事在历时3个月的分站赛后,晋级代表队将于63日在沈阳东北大学的总决赛会师,争夺最后的总冠军头衔。

  

(体育科学学院 校体委 校团委 刘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