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 229

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圆满落幕

  

315日,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旗山校区社团之家多功能大厅举行。经过初、复赛层层角逐,最终有30件优秀作品入选现场质询环节。

在本次终审决赛采用书面评审与现场公开问辩相结合的形式。答辩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实物展示、建立模型、宣传册等方式,运用多媒体手段,对作品的研究课题、基本原理和实践过程进行介绍展示,形象直观地展示作品核心要点,突出其匠心独运的创新之处。评委们则根据参赛论文思路或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针对性提问,指出项目的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


自由观摩环节吸引了2000多名师生前来参观。参赛团队精心布置展位、热情答疑讲解,展厅内人头攒动,充满了浓厚的学术科技氛围。与此同时,活动还在一直播平台“福建师范大学团委”直播间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无法到场的同学纷纷积极通过网络参与互动。根据平台统计数据显示,全场活动共有1.1万人次观看。


竞赛期间,校团委通过宣讲会、交流会、优秀作品展等各项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广大同学参与“挑战杯”赛事等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好评。经综合评议,本届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0项,另有70项作品在前期评审中获得优秀奖。校赛一等奖和二等奖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第十三届 “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角逐。下阶段,校团委将根据省赛要求,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提升,力争在省赛、国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