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开展“第九届学雷锋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 143

我校开展“第九届学雷锋服务月”系列活动

  

20173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第九届学雷锋服务月”系列活动。校青协通过福师大小葵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启线上宣誓活动,师大学子纷纷进行转发、宣誓,截止2017311日宣誓人数已达3700人次。


312日,以师大地科院15级研究生陈为代表的30名已宣誓志愿者参与了在马尾县陈宝琛公墓举行的“花开三月,香飘榕城”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携手福州市园林局团委,依据线上宣誓人数,在师大110周年校庆之际为陈宝琛先生种下110株茉莉花。同时,特别邀请了义务守墓人郭锦贤先生。青年志愿者们向陈宝琛先生鞠躬致敬、献上鲜花并集体宣誓。在园林局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志愿者们冒着雨开始挖坑、松土、扶苗、培土、浇水……一株株茉莉花,带着志愿者们对陈宝琛先生的怀念、崇敬,落地生根。最后,年过半百的郭老先生谈到:陈宝琛先生是末代帝师,帝师墓理应得到更好的建设。师大学子应坚定心中信念,发扬现代雷锋精神,更好地保护和维护陈宝琛先生的公墓。若所做之事为正义之事,就应无所畏惧。


在本次学雷锋服务月开幕的活动中,师大学子能更快捷的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在为保护生态环境献出一份力的同时也能更清楚的了解和理解陈宝琛先生在历史上为推动福建教育事业发展所起到的巨大作用,凸显了我校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师大各个学院还将通过“阳光导诊”、“交通秩序维护”、“义务电脑维修”、“扶残助残”、“护航支教”等主题的活动参与至志愿服务月的活动中来,在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