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法学】华南理工大学夏正林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07 浏览次数: 832

【法学】华南理工大学夏正林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33日下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教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宪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夏正林教授应法学院的邀请,在致广2101“名师讲堂”教室为法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人是如何思维的”学术讲座。法学院院长林旭霞教授及部分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讲座,副院长张莉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夏教授首先以“水杯理论”为例引入了两种思维方式,让在座的师生感受人类是如何思维的,思考到底该如何思维,以此来论证认真对待思维的必要性。随后,夏教授又引出“思维之幕”的概念,进一步揭示出人类认识与客观现实之间的思维过程,并延伸至对社会中人际关系的探讨。从“两种思维方式”出发,到何谓“思维之幕”,再到“思维的过程与思索”,夏教授以其缜密的思维,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及生动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思维的本质。最后,夏教授对在场师生的提问作出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给予肯定。整场讲座在师生们亲切友好的讨论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场讲座,让在场的师生们受益匪浅,有利于法学院学子们对“人是如何思维的”这一话题的进一步认识。

(供稿/法学院 穆瑞珍编辑/青通社 杨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