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届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581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加强学校美育建设,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进一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校园人才。现决定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中心

二、参与对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音乐学院、协和学院主修声乐方向学生及届校园十佳歌手冠亚季军不参赛)

三、活动主题用歌声,唱响时代之音

四、比赛流程

本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为主题,以青年视角追溯时代轨迹,以青年之声编织时代记忆。用百年文艺精品,以历史的脉络传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本次比赛将围绕“年代”这一主题,凝练中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斗前行

比赛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及决赛四个阶段。

(一)海选(N进60)

1.时间3月20-25

2.比赛形式:以线上选拔进行,参赛选手需自选歌中某一片段清唱,并录制成音频。时间限制为230秒

(二)初赛(60进25)

1.时间:4月2日

2.地点:旗山校区青春剧场

3.比赛形式:每位选手按抽签顺序演唱歌曲,根据评委打分前25名晋级复赛

(三)复赛(25进10)

1.时间4月23日

2.地点:仓山校区物光篮球场

3.比赛形式:

比赛共分为两轮。

1)小组合作赛:进入复赛的选手将分为5个小组,同一组别的选手需结合历史事件、社会时事,共同合作选取一支正能量、体现时代主旋律的音乐作品进行演唱。由专业评审进行打分排名,大众评审参与投票,最终确定入围第二轮比赛的选手,即“十佳擂主”);

2)换位挑战赛:拥有换位资格的选手演唱一首歌曲,由专业评审投票决定是否换位成功。

(四)决赛

1.时间5月14日

2.地点:旗山校区共青团广场

3.比赛形式:

比赛共分为两轮。

1)红色主题帮帮唱:根据活动主题,选取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各个历史时期人民群众广为传唱的歌曲,展现历史上的青年之声,唱出时代之音。选手可邀请具有优秀音乐素养的嘉宾共同演唱,有编曲和再创作可另加附加分。

2技巧展示个人秀:选手自选歌曲并演唱片段,歌曲需体现个人演唱技巧与情感魅力,鼓励选手进行改编并进行现场情景展示,时间限制为230

五、报名方式

1.学院报名有意向参赛选手填写报名表,将电子版报名表及音频交至各学院文娱部处,由各学院负责人进行初步筛选后,以“学院+校园十佳歌手”形式,3月20日前统一打包汇总发送至校团委文体部邮箱fjsdtwart@163.com。

2.线上报名:微信公众号@福师大小葵、校园文化建设中心官方空间官方账号:3283542509)及官方微博@福建师大校园文化建设中心等平台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六、注意事项

1.参赛形式分为个人及组队参加,组队人数上限五人。

2.队伍中所有参与比赛者应是福建师范大学在校生(需提供学生证),并符合报名条件。海选阶段使用线上选拔,选手须保证音频为本人录制。如有违规,取消本年度参赛资格。

3.参赛音乐、服装、道具、妆造需自备。

七、联系方式

谢静杨(校团委):0591-22867317

郑章辰(校园文化建设中心):13646572066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年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