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抗击低温雨雪灾害——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次数: 17

近日,全国多地受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出现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福建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了当地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志愿服务。他们穿梭在风雪交加的街头巷尾,不仅扫清了积雪,还深入社区提供物资支持,宣传低温天气的防范知识,为当地居民带去了安全与温暖展现了青年力量在社区服务中的积极作用。

2月5日,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迎来了今年首场降雪,低温凝冻天气让部分道路变得滑如冰镜,给人们的出行安全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这样的情况下,外国语学院的逆风飞翔实践队以实际行动应对挑战,他们手持铁锹,肩扛责任,将“动”化为“温”,在风雪中绘制出一道道温暖人心的风景线。这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更展示了福建师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2月4日,随着固始信阳地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到来,生活出行、道路安全、交通运输等方面均受到了影响。在这关键时刻,生命科学学院的刘鑫宇与其他返乡大学生响应当地政府的号召,合力铲除道路积雪,为乡间小路到318国道的通行安全保驾护航。他们的行动不仅确保了道路的畅通无阻,也体现了青年学子面对困难时的积极响应和团结协作。



外国语学院的台凤飞和其他志愿者们一同加入了这场战“雪”行动,他们早晨八点集结,统一装备,迅速投入到清雪行动中。他们的努力确保了主要街道的畅通,为居民提供了安全、便利的出行条件。在经历了一天的辛勤工作后,台凤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验“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雨雪天气,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社区的一份子,用我们的行动带去温暖和安全。今天,虽然手脚冰冷,但心里却暖和极了。看到清扫出的干净道路,感觉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这不仅是一次服务社区的机会,也是一次深刻的自我成长和团队合作的体验。我为能成为这样一个团队的一员感到骄傲。”在冰雪覆盖的冬日里,福建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篇篇温暖人心的故事,成为了社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地理科学学院“扬帆返乡 好事成双”队的郭子毓,在河南省舞阳县妇女联合会的组织下,积极投身于雪后路面的清理工作,通过这一实践活动,不仅服务了群众,还培养了社会责任感与团队合作精神。他说:“在这样的天气下,每一铲雪都可能是防止一次意外的发生。虽然我们的行动微不足道,但我相信,正是这些小小的努力汇聚成了社区的温暖。”

 


临近春节到来,极端恶劣的雨雪天气严重阻碍了全国各地城市运转和市民出行,但在寒流背后仍有一股“暖流”。福建师范大学返家乡社会实践队员们,青年志愿者们不仅为当地社区提供了实际帮助,减轻了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不便,更重要的是,他们通过实际行动传递了温暖,展现了福建师大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