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319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集中展示我校学生一年来的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成果,经研究,决定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追求真知锐意创新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

协办单位:各学院团委

三、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四、活动时间

201810-12月

五、活动内容

本届大学生科技节活动分学院和学校两级组织展开。

(一)学院大学生科技节活动

各学院团委围绕本次大学生科技节主题,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院大学生科技节活动,包括学术沙龙、学术科技竞赛、专家学术讲座、学子讲坛、科技知识竞赛、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以及有学院特色的学术科技活动等;与学校科技活动做好衔接,将校科技节活动作为各学院科技节活动的重要内容,组织动员学生参加校级科技节活动。

(二)学校大学生科技节活动

学校将重点开展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八届大学生创意竞赛(见附件1)、2018年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成果展(见附件2)、第七届“学子讲坛·福师演说家”活动、第四届大学生“校园生存挑战赛”等系列赛事以及“走进挑战杯”系列宣讲会、“追梦者交流会”等活动(具体项目将另行通知)。

六、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节活动,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精心组织、积极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

(二)充分利用微博、微信、一直播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组织开展好有学院特色的活动,并做好校院两级新媒体的互动交流,提高参与度。

(三)请各学院团委于12月19日(周三)前,将活动汇编总结(目录、发文、新闻稿、照片等)以“学院+科技节活动汇编”命名打包发至校团委科技部邮箱(fjsdtwkjb@163.com)。

七、奖励办法

依据活动总结,校团委将对切实开展科技节活动的学院支持1000元工作经费;对于在本次大学生科技节活动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绩显著、特色鲜明的学院授予“优秀组织奖”,并追加1000元工作经费,具体奖励名额将根据学院大学生科技节开展成效而定。

八、联系方式

  南(师)  22867312

李逸凡(学生)QQ:809214354   电话:15806099805

福建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QQ3586375791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创意竞赛活动方案

      2.福建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成果展

活动方案

      关于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rar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10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