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志愿者参与服务地铁一号线全线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 194

我校志愿者参与服务地铁一号线全线试运营


1224-25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从各个学院选拔出50名志愿者来到南门兜地铁站,为福州地铁一号线北线的试运营提供志愿服务。


地铁站工作人员吴超与魏优玉带领志愿者体验列车,并现场进行基本的讲解和培训。地铁志愿者设有扶梯岗、闸机岗、安检口引导、兑换车票口引导四个岗位,每个岗位有2-3名志愿者进行乘客的引导疏散。在培训过程中,志愿者分为两个小组,每组15人,进行轮班工作。25日当天地铁全线试运营,志愿者统一身穿绿色制服,在各个岗位恪尽职守,积极疏散乘客,并耐心聆听解答乘客的询问。现场,腾讯视频、大闽网的记者对志愿者进行了采访。当记者问到“是怀着什么样的初衷来做志愿者的?”我校志愿者回答道:“地铁志愿者是福州城市建设的名片。虽然我只是其中一名,但可以为城市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并将爱心传递下去,我们很自豪。”



据悉,地铁服务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本学期开发的新项目,未来将以合作的方式承包南门兜和福州南站地铁站。本次的全线试运营只是我校志愿者服务社会的一个开端,为乘客提供了美好的乘车体验和良好的服务,也一定程度上展示出师大志愿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