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马院】提笔拾遗长征傲骨,挥毫洒墨伟人气节——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政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5 浏览次数: 145

【马院】提笔拾遗长征傲骨,挥毫洒墨伟人气节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思政1班团日活动

12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全国毛体书法协会顾问黄振声老师开展了以“长征精神与毛泽东诗词书法艺术”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汪炜伟老师主持,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方祥教授、党委副书记陈秋华老师、思政系蔡华杰老师以及2014级思政1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黄振声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两幅自己的书法作品,黄老师告诉同学们作为大学生,一方面要学文化,一方面要学能力,能力比知识更重要。之后,黄老师向大家总体概述了书法特点,又根据自己的几幅书法作品向大家讲述了书法的三种主要变化。通过细品书法的一撇一捺,让支部成员在挥毫洒墨之间体会到长征傲骨。“毛体书法是毛主席的书写艺术,继承了古代书法的精华,加以创新,融入了政治家的气魄,军事家的勇敢,思想家的睿智,诗人的豪情,毛体书法自成一家,是书法的最新高峰,是大融合的书法。”黄老师阐述了自己对毛体书法的认识并鼓励本支部的成员要更加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学习长征精神。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有利于本支部成员对长征精神加深理解,有利于对毛泽东诗词书法艺术有宏观的认识。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许素娟   编辑/青通社  杨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