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公管】传礼教之长,承品德之美——记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0 浏览次数: 207

【公管】传礼教之长,承品德之美

——记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道德讲堂活动

12月18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仓山校区文科楼教室开展主题为“敬人敬己,传礼教之长”的道德讲堂活动。院关工委主任刘仕敏老师、2015级辅导员刘世斌老师、2016级辅导员赵页老师及两个年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共唱《让世界充满爱》,并以一则短片揭示讲堂的主题——尊重。接着,两位主持人以对话的形式介绍了以消防员、快递员为代表的社会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并将话题引回身边,邀请多位同学上台互动,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探讨各自对“尊重”的感悟。此外,少数民族的同学们也上台分享了自己民族独特的文化礼仪,并借此机会对大家的长期对他们民族习俗的尊重表示感恩。最后,全体师生一起诵读《师说》、《弟子规》等道德经典篇目,并送出“敬人敬己”寄语,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此次道德讲堂,有利于加深大家对“尊重”的理解,有利于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校园风气,为建立和谐有序、精神富足的校园生活助力。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钟上琛   编辑/青通社   杨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