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校学生会举办第九期“书记早餐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0 浏览次数: 103

校学生会举办第九期“书记早餐会”活动


1217日,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林和平书记与青年学生早餐会”活动在旗山校区随园餐厅举行。林和平书记与随机从280名通过网络平台报名者中抽取出的30名各院学生代表共进早餐,畅叙校园建设、共话学校发展。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教务处、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参加了早餐会。活动由校学生会主席黄敏同学主持。


早餐会上,黄敏向在座同学介绍了林和平书记,并亲切地称他为“和平哥”。随后,同学们自由取餐并和林书记亲密交谈,和平哥表示:他非常珍惜这样和同学亲密接触的好机会,希望在座同学能够勇于发言提问,通过活动切实解决同学们面临的实际问题。和蔼可亲的面庞、诚恳质朴的话语,瞬间拉近了书记与同学们的距离。

在自由讨论环节,现场同学们围绕生活环境、学习氛围、就业创业、校园安全等方面踊跃提问。和平哥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同学们的问题,并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对宿舍楼低楼层安全防盗问题,林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正在加快安装遍及全校的高清探头,给全校同学打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家园;在谈及当下同学们最关心的校园wifi时,和平哥指出:学校认真关注同学们的热切诉求,同学们在下个学期开学就可安全、高速、便捷地使用覆盖学校各个角落的校园wifi,并能够自主选择运营商;当有同学提出创业难问题时,林书记讲道:同学们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创业过程中不仅需要相关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认清自己的能力,肯吃苦、有担当、经得起失败、拥有创新意识,学校也会多方面尽量支持在校大学生创业。早餐会上,来自西藏门巴族的顿珠措姆同学提出“学习帮扶和政策优惠”的问题,和平哥谈道:“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学校会建立专项学习小组进行帮扶,并进一步落实少数民族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深入了解,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同学面临的实际问题。”


“早餐会这种交流形式更加凸显了学生在校内至高无上的地位,希望以后能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与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和平哥在早餐会临近尾声时分享了和同学们交流后的感想,“很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情感的交流、思维的碰撞,才能真正建立融洽的师生关系。”

校学生会还通过“一直播”平台上的小葵官方账号进行了现场全程直播,6388人次在线观看了本次早餐会。

两个小时的活动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踊跃地邀请和平哥签名,并合影留念。会后,现场未能提问的同学还填写了提案单,校学生会、各有关职能部门将继续做好提案的办理和答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