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环境】不学礼,无以立——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学习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次数: 128

【环境】不学礼,无以立

——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学习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1127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在笃行1-112教室开展了以“不学礼,无以立”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学习活动,主讲人为环境工程班第五组成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林舒婷同学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引出今天所讲的《弟子规》中的谨篇,并用PPT结合视频对《弟子规》谨篇内容进行解释,主讲人提到:一个人的气质是由内而外散发的,内在的气质才是一个人真正的体现。接着,她通过生活例子进一步详细介绍谨篇,并分析《论语》、《三字经》、《道德经》中有关于注重个人形象的部分,比较其与《弟子规》谨篇的异同之处,让同学们明白个人德行与礼节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通过对《弟子规》谨篇的学习,建立起环境学子们谨言慎行的明确观念,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修养和道德素质。

(供稿/环境学院 叶艳楠编辑/青通社 郑晓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