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公管】脚踏实地,阅水成川——记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研究生学子讲坛
发布时间:2016-11-30 浏览次数: 157

【公管】脚踏实地,阅水成川

——记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研究生学子讲坛

为促进本院公管院学生对研究生生涯所思所感的交流,1129日晚,公共管理学院2016年研究生学子论坛在文科楼109教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2014级林欣同学和2016级王鹭同学作为嘉宾,他们分别分享了美国访学经历和甘肃支教经历,学院2016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林欣同学分享的主题是“我的美国访学记”,主要讲述了她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留学一年的心得感悟。她重点阐述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校资源情况以及如何申请研究生海外留学,二是分享了她到美国的一系列收获。

王鹭同学分享的主题是“阅水成川,听见大海的声音”,通过视频讲述了其一年的甘肃支教经历。从初上讲台的紧张到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从给孩子们分发助学金到走进荒地参与治沙等,通过支教为山区孩子带去了知识与善款,同时,他激励同学们“生活是自己的,即使现状艰苦,依然要为理想而奋斗”。

本次论坛,两位同学分享了各自的心路历程,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有助于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学习。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记者团编辑/青通社 郑晓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