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教育】行师者之道,传红色精神——记教育学院2014级小学教育一班团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30 浏览次数: 296

【教育】行师者之道,传红色精神

——记教育学院2014级小学教育一班团立项活动

1129日,教育学院2014级小学教育一班团支部深入鼓楼第二中心小学六年级二班,开展少先队活动课,向他们讲述红色故事。同时,学校还邀请了90名南宁市的骨干教师一起观摩此堂活动课。

在课堂上,支部成员首先以数字故事的形式,给学生们展现了长征的路线并介绍了长征途中著名的战役;接着,围绕着“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会师吴起”这四个主题,支部成员将学生们分为四组进行小组讨论。在支部成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对自己展示的内容进行讨论,并通过图片解说、演唱、红歌朗诵等方式做汇报展示。活动课最后,同学们齐诵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长征》。课后,学生纷纷表示对红色文化课的认同,现场观摩的老师们也在教学技能方面为支部成员提了建议。

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以革命前辈的精神品质为力量,树立未来教师的好榜样!

(供稿/教育学院 沈佳鑫 叶乔云编辑/青通社 郑晓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