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材料】团结合作求共赢 创新创业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 239

【材料】团结合作求共赢 创新创业展风采

11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物理与能源学院举办的首届创业节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笃行1-214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物能学院团委书记林明惠老师、物能学院2013级李俊逸同学、材料学院简荣坤老师和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天丽老师。

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共有十支队伍进入本次总决赛。比赛开始,参赛队伍依次进行创意展示。其中,14级谢红梅同学所在的3D Dreamers团队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利用EVA线材进行产品的3D打印个性化定制,16级洪珊虹同学负责的109小队创建的亲子互动中心则是针对于0-10岁小孩而搭建的娱乐、餐饮场所。值得一提的是物能学院13级黄奕鸣带领的创飞工作室的产品创意,他们致力于智能远程控制,并在传统智能控电系统的基础上进行改良,研发出更加方便的远程控电产品。十支队伍全部展示完毕后,林明惠老师上台做总结陈词,指出了此次大赛的不足并给出建议。最后,创飞工作室成功在参赛的十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本次创业大赛的桂冠。

本次创业节不仅锻炼了参赛同学们的能力,还有利于同学们的思维拓展,同时也为各个参赛队伍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供稿/材料学院 记者团编辑/青通社 郑晓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