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关于表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6-11-23 浏览次数: 2816

关于表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各学院:

       今年,我校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中青联发〔20167号)《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团闽委联〔201621号)的精神,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基础,以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工作为重点,以全面实施“十三五”计划为契机。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我校组建296支重点实践队,其中6支国家重点实践队34支省级重点实践队17支校级重点实践队。各队伍立足基层服务,在全面了解基层社会发展和切身体会基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上,展开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务实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并通过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实现我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经评审,决定授予文学院10个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学院”称号;教育学院妇联实践队等26支实践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营队”称号;陈梦洁等146位同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希望各学院继续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健全大学生社会实践长效机制,引导青年学生“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让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年11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