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团学快讯》总第463期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 153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年第09期 总第463期 20180728

http://youth.fjnu.edu.cn

--------------------------------------------------------------------  

我校学生自主评选产生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

 

5月27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8年福建省大学生辩论赛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两天激烈角逐我校辩论队(参赛成员: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新宇、传播学院本科2014级陈志豪、心理学院本科2015级林岳霖、传播学院本科2016级陈夏昕、文学院本科2016级邱榆,指导老师:陈志)最终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指导老师陈志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学生陈志豪获得优秀辩手 

6月13日,由校学生会主办的福建师范大学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现场评选会在旗山校区行政楼宏达厅举行,来自校本部22个学院的132名学生代表组成评选团参与现场投票。

本届评选活动自5月初启动以来,采用班级民主推荐、学院无记名投票等方式层层选拔,产生了22名校本部候选人。评选会上,同学们通过PPT、视频、情景剧、朗诵等方式向评选团“推销”本学院的好老师,真挚的话语、真实的感情、真情的流露,让全校学生代表们在评选过程中都深受感动和教育,进一步融洽了师生关系。

随后,经各学院学生代表现场投票,产生了10名校本部“我最喜爱的好老师”,他们分别是:传播学院许一婷、旅游学院储德平、文学院郭洪雷、音乐学院曾淑雯、社会历史学院杨立人、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郭福源、经济学院章竟、地理科学学院黄万里、数学与信息学院金彪、生命科学学院林政。他们与协和学院方晓璐、闽南科技学院祝宝满、福清分校齐斌共同获得第四届校级“我最喜爱的好老师”称号。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王晞、心理学院李海峰、法学院张琳、公共管理学院张廷君、马克思主义学院廖志诚、外国语学院尤泽顺、美术学院徐志坚、体育科学学院江芸、物理与能源学院叶晴莹、化学与材料学院高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延超、海外教育学院吴凌锟等12名老师获得第四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提名奖”。

“我最喜爱好老师”评选两年一届,全程采用学生自主推荐、自主投票的形式产生,并将于今年教师节期间进行表彰。校学生会还将通过校园刊物、广播电台、电视媒体、微博和微信等方式,进一步宣传“好老师”们的事迹,并邀请获奖教师参与“新鲜人守护计划”和年级晚点,让更多同学近距离感受好老师的魅力。

  

我校辩论队荣获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7月23-25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在福州举行。本次比赛为期3天,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辩论队(参赛成员: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新宇、教育学院2015级本科生俞程硕、心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林岳霖、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邱榆、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关文昊,指导老师:陈志)从海峡两岸1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冠军,李新宇同学获优秀辩手。省委常委周联清为我校辩论队颁奖。


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两岸青年交往的特色品牌活动。本届比赛,共邀请了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世新大学、天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16所高校共同参与。比赛中,两岸青年两岸学子就“人工智能”“高等教育”“社会风气”等多个议题展开激烈辩论。



校科创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

竞赛宣讲会

  

6月6日,由校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举办的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在旗山校区知明2-1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校团委许南老师向在场学生解读“挑战杯”赛事,分享赛事指导经验。



宣讲会上,许南老师主要从“概述”“组织”“实战”三大方面来解读“挑战杯”赛事。首先从“资格限制”“作品类别”“时间限制”等方面对“挑战杯”的参赛事宜进行了概述;随后通过分析往届参赛作品的亮点与不足,指引性地为团队确立好的选题提供宝贵的建议,同时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团队的关键性,调查的聚焦性,写作的凝炼性等。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留下咨询提问,许南老师也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宣讲会旨在增强同学们对“挑战杯”的认识,进一步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让宣讲会的知识运用到实战中去,为接下来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成功举办打下良好基础。

  

闽宁教育帮扶隆德县留守儿童夏令营到我校参访


8月5日上午,闽宁教育帮扶宁夏隆德县留守儿童夏令营师生到学校参观。在我校4名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两部大巴沿着东门、行政楼、百年宝球、百年碑林、校社联学生会、宝琛广场等穿行。随着车辆的行进,学生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我校校园文化、建筑特点、学科特色、人文特征等,并在宝琛广场、又玄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大学生讲解员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何钇甫表示,为了此次的接待,他们提前四天准备,广泛收集资料、精心设计路线、修改演讲词,尽量将校园风采生动地向参观者“讲述”出来,这是别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方式。宁夏隆德团县委书记田野感谢大学生放弃暑期休息时间专程回校为夏令营儿童讲解,参观大学校园、体验高水平大学文化对于夏令营儿童是特殊的经历,期待以后与学校有更多的帮扶合作。

据悉,闽宁教育帮扶隆德县留守儿童夏令营是闽侯团县委与隆德团县委共同举办,为期6天,共有62名学生、9位老师,参观大学生校园是夏令营活动的重要日程安排。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青年通讯社 胡玉静

团学快讯信息投递电子邮箱:fjsdtwtx@163.com

微信公众平台信息报送:福师大小葵(微信号:fjsd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