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李建平教授为经济学院本科生授课
发布时间:2016-10-09 浏览次数: 69

我校李建平教授为经济学院本科生授课  

108日上午,我校李建平教授于笃行楼为经济学院2014级经济学基地班和经济学本科班同学授课。讲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开展。经济学院副院长黎元生老师、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老师、经济系党支部书记黄瑾老师、2014级辅导员卓宽裕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建平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基地班的建立过程。随后,他从社会科学在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和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增强国际影响力四个方面阐述了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见解,肯定了我院优秀师资队伍在坚持《资本论》和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李建平教授将自己的著作《大学开放天地新》以及马克思主义研究期刊赠予在场的同学并勉励青年学生坚定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立场。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提升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热情,明白在学习的道路上,要做到知行合一,勇于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