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校第十六期EOC成员赴船政博物馆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6-10-23 浏览次数: 35

校第十六期EOC成员赴船政博物馆考察学习

1022日,我校第十六期“EOC世纪精英学校”全体成员前往昭忠祠和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并进行团队破冰和素质拓展活动。

全体学员首先参访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以洋务运动为背景,体现了中国近代诸多仁人志士的先进思想,折射出中华民族特有的砺志进取、博采众长、忠心报国的传统文化神韵,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福州悠久的船政文化。随后,学员们到访昭忠祠,分列两侧的昭忠祠碑以及诉说当年烈士战绩的碑文都使学员们深深地受到了震撼和感染,经过历史沉淀的珍贵文物更犹如历史画面一般在学员们眼前浮现,学员们被烈士们勇于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折服,对先烈们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最后,学员们于罗星塔下开展了精心策划的素拓活动,在活动中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培养了团队的默契,让每位学员都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今年正值建党95周年以及长征胜利80周年,百年风云巨变,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EOC的学员们缅怀历史,由衷地感受到先烈们为中华民族摆脱苦难生活所做的艰苦卓绝抗争,更坚定了奋发图强,成为祖国栋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靓丽青春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