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圆满完成暑期对口宁夏乡村义务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 473

为响应与做好第三届“东西部高校共青团协作共建‘教育扶贫基地”工作,自2020年8月3日起,福建师范大学团委积极配合,组织即将奔赴宁夏开展支教工作的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宁夏分队成员参与其中,面向宁夏固原市西吉县杨河村的15名高中学生开展线上支教活动。

  工作期间,支教团成员尽职尽责,精心备课、热情授课,针对学生课业辅导需求,现实学习情况等多方面进行深入调研,拟定教学大纲,完成了以高中语文、英语、文科综合课程辅导的16节专题课程教学。开展“一对一”帮扶机制,为学生进行全科学习情况分析,学习计划梳理制定帮忙改进学习方式与方法,得到受辅导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支教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以此工作为契机,为好前往宁夏开展支教做好准备,打下基础,明确目标。同时,也将于15位高中生做好后续联系与帮扶,助力他们能够实现考上大学的梦想。

 “东西部高校共青团协作共建‘教育扶贫基地’”工作于2018年7月由宁夏师范学院组织发起。我校作为与宁夏师范学院“闽宁协作”结对高校,积极响应。2018、2019年,校团委先后组织青年学生到宁夏师范学院对口帮扶贫困村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吉强镇高同村、杨河村开展暑期短期义务支教活动,相关工作获得《福建日报》、新华网等媒体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