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法学】法学院举办第六届东亚民法学术大会暨“现代民法总则之新课题”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16 浏览次数: 167

【法学】法学院举办第六届东亚民法学术大会

暨“现代民法总则之新课题”国际研讨会

1015日,由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东亚民法学术大会暨“现代民法总则之新课题”国际研讨会在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台湾地区,韩国、日本等国家多位民法学专家参与学术讨论会,共同讨论研究“现代民法总则之新课题”的话题。

开幕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姚辉教授主持,法学院林旭霞院长发表欢迎致辞,由衷欢迎莅临我校参加本届研讨会的各国专家代表。本届研讨会共分为四个议题,在上午的研讨会中,报告人分别就“现代科技与意思表示、当代法人制度”为议题进行研讨。经过两个小时的午餐休息,下午2时,研讨会继续进行。来自台北中正大学的曾品杰教授就“物与财产之再定义”为题展开学术报告,表达了对物与财产的看法。第四单元以“诉讼时效之当代发展”为题展开讨论,来自韩国国民大学的安京姬教授就当今诉讼时效制度及立法完善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闭幕式中,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杨立新教授致闭幕词,日本私法学会理事长道垣内泓人作为下届会议主办方进行致辞。到此,第六届东亚民法学术大会暨“现代民法总则之新课题”国际研讨会圆满结束。

本届东亚民法学术会议有利于拓宽学者研究视野,对东亚地区民法学术思想的交流创造了宝贵机会,具有重大意义。

(供稿/法学院 李嘉亮编辑/青通社 杨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