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社历】信息改变生活,科技助力梦想——记福建省第三十三届国际盲人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 185

【社历】信息改变生活,科技助力梦想

——记福建省第三十三届国际盲人节活动

1012日下午,我校社会历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2014级社会工作团支部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助举办了主题为“交流信息技术,方便盲人出行”的盲人节活动。福建省残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为海先生、福州市残联组联处主任黄有平先生及福州市盲人协会主席陈君恩先生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在福建省残疾人艺术团陈金灿先生的独唱表演中拉开帷幕,随后福州市盲人协会主席陈君恩先生致辞。接着,省盲协副主席张荣红先生分三次为盲人朋友发放了红包,产生了三位“手气最佳”优胜者。随后,陈君恩老师进行了主题为“信息技术如何改变盲人生活”的演讲。活动期间,社会历史学院2014级社会工作班李佳音、陈瑜洁同学表演了特别节目《歌曲串烧》,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活动在全场合唱《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走向尾声。

本次盲人节活动有效地组织我校学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社会活动,发扬了青年的雷锋精神。同时,活动也促进了盲人间信息技术的交流,让更多的盲人了解并掌握信息技术。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林晶 编辑/青通社 杨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