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公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记公共管理学院退休老教师嵩口古镇出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5 浏览次数: 131

【公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记公共管理学院退休老教师嵩口古镇出游活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退休老教师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9月23日,公共管理学院组织退休老教师前往永泰县嵩口古镇参观访问。院党委书记陈文、院关工委主任刘仕敏、院办公室主任张红梅及部分学生代表陪同参观。

  

嵩口古镇地处永泰县西南部,是福州市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镇上古迹众多、保存完好。当天早上,公管师生一行到达大樟溪,依次参观了下坂厝、端公坂厝、垅口厝等古民居,共同感受当地传统的农耕文化、赶圩文化以及养生文化。在民俗博物馆,大家参观当地的珍贵文物和民俗摄影作品,品味古镇的历史风貌与文化底蕴,领略极具乡土特色的人文风情。此外,老教师们还热情地向当地居民学习木艺、竹艺等传统民间工艺,体会老手艺中蕴藏的文化内涵,探讨促进民艺创新、传承、发展的机遇和潜力。

本次嵩口之行,有利于丰富退休老教师的生活乐趣,也有利于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渗入到党员的思想建设当中。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肖诗铨  编辑/青通社 杨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