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关于做好“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2016-2017学年受助学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1 浏览次数: 780

关于做好“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2016-2017学年受助学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是由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及其所属肯德基品牌向中国青基会捐资设立的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专项公益基金。基金倡导“受助—自助—助人”的公益理念,形成了“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资助模式。

2009年7月,经学校申请、省青基会推荐、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会评审,我校成为福建省唯一一所“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二期实施高校。根据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会和中国青基会2016-2017学年资助工作实施意见统一安排,现将2016-2017学年“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受助学生推荐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2016级全日制四年制本科新生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每学院推荐1-2名,注明优先情况及该生已获资助情况)。

二、申请条件

1.4年制学生。

2.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大学期间全部或部分学习和生活费用。

3.热爱祖国,思想进步,明礼诚信,团结友善,生活简朴。

4.遵守国家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就读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道德品质良好,无违纪行为。

5.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良,学年内无不及格科目,各科考试总成绩排列名次在全班前50%。

6.在学习的同时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并有优秀的表现。

7.充分认同曙光基金理念,愿意积极参加餐厅实践和社会服务项目,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回报社会。

三、申请时间

201610月12日至1016日。

四、受助金额及发放方式

曙光基金的资助标准为一至四年级按7000元、5000元、5000元、3000元的额度发放,如无特殊情况,经考评合格,受助学生可以连续申请资助,直到本科毕业。资助款按学年划拨,由曙光基金理事会办公室直接划入受助生个人银行账户

五、申请程序

1.学生本人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由本人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提供家庭背景资料等信息。

2.学院初评公示

所在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按照申请条件及分配名额进行筛选、推荐并在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期应不少于3天。

3.校团委复审

校团委根据学院上报名单后复审,确定30名进入面试环节的受助学生。

4.确定最终名单

省青基会、肯德基公司及学校对各学院推荐的学生进行面试考核,确定15名受助学生名单。

六、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应广泛宣传,按照条件严格把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并对受助学生的真实情况承担直接责任;

2.考虑到受助生必须参加并完成肯德基餐厅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工作,各学院团委应注重推荐具有吃苦耐劳和踏实肯干精神,性格活泼开朗,适合从事餐厅工作的学生;

3.各学院已受“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资助的学生需要于10月16日前将学业成绩证明(需盖学院团委章)和个人总结(需学院团委书记签字)至校团委组织部。

4.请各学院团委指导本学院初评受助对象填写《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资助申请表》(一式两份),并于1017日(周一)上午10:00前将《申请表》及学生个人书面申请(主要介绍家庭情况,一式一份,可打印,字数不限),由辅导员签字、学院团委盖章后报校团委组织部。高年级受资助的学生需将学业成绩证明和个人总结也一并上交。联系人:魏海滨,13405990165;苏悦,15659175976。

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申请表.doc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610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