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关于开展“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团支部立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次数: 3045

团师委〔201631

 

关于开展“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团支部立项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传承与弘扬红色经典与文化,引领广大青年知红色文化、学红色事迹、做红色传人”,发挥团组织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团支部立项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围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活动,突出“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主题,结合“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节日契机,组织开展党史国情、革命传统、形势政策等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探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新途径,积极探索创新共青团思想引领的新载体,积极探索开拓基层团组织服务社会发展的新方式,尊重团员主体地位,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二、活动主题和时间

(一)活动主题

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0月—20174

三、申报程序

(一)项目设计

各团支部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运用微博、微信、青年之声、直播平台等新媒体,开展项目设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心设计好团支部立项项目的活动方案,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二)项目申报

1.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申报。各团支部经充分设计论证后,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团支部立项活动申报表》(表格请登陆团委网站下载),向学院团委申报立项项目。

2.各学院团委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审核,择优推荐6—7个项目,上报校团委组织部参加校级立项评选。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11月4日(周五)下午17:00。邮箱:fjsdtwzzb@163.com。所有电子材料均需采用word2003格式,单个申报项目的电子材料不得超过5M,避免在文本中粘贴大量图片。

3.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从材料完整性、活动创新性、可行性、实效性、共青团元素的突出性、新媒体的应用情况及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论证,从中评选出100个团支部立项项目。

4.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团闽委〔201635号)的精神,各学院必须有1支以上以“青春C80(长征胜利80周年)”(包含在推选为校级团立项的数量中)为主题的团支部立项活动,突出宣传福建红色元素,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将根据各学院申报材料进行评选,最终选出5支优秀的立项活动将向团省委进行推报。团省委将于年底组织开展评选表彰,并作为“两红两优”评选的重要条件。

5.各学院团支部立项特别是“青春C80”专项请登陆本学院“青年之声”平台同步更进线下立项实施情况,充分发动青少年参与讨论,可以“地方名+青春C80”的格式收集发布家乡红色图片、红色故事,撰写红色感悟参与专题页面讨论。校青年之声平台也会不定期置顶问题。

6.各学院团支部立项要结合微博进行宣传,进入校级立项宣传量要不少于20条。“青春C80”专项有关活动要结合#青春C80#微话题开展或冠以#青春C80#微话题进行二次传播推送。在团立项实施中可根据情况选择参加一期小葵直播(1小时左右),直播主题、内容由各支部提供,平台、设备由团委统一负责,需要直播的团支部需提前一周与校学生电视台预约。

(三)项目管理

1.团支部活动项目立项后,各学院团委要指导团支部认真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对立项项目的开展情况和活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对未能如期开展、半途中止或与预期效果差距较大的团支部,下一次立项时不予考虑。

2.各团支部开展立项活动时支部成员需佩戴团徽,携带团旗,充分体现共青团元素,并注重展示我校风采,活动的信息和图片要及时报送校团委宣传部:fjsdtwxcb@163.com。

3.团支部活动立项实施结束后,要形成总结汇报材料,并于2017年3月15日(周)前将电子材料发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fjsdtwzzb@163.com开展院级团支部立项的学院团委也请于上述时间,将本学院开展团支部立项的工作总结(包括学院发文、图片等)报送校团委。校团委将对特别优秀的项目、经验进行推广,对开展院级立项情况较好的学院予以奖励。

4.校团委将对立项的100个团支部项目,各奖励300元。各团支部开展活动要厉行节约,注重实效。

5.校团委将于2017年3月—4月,对本学年立项的100个团支部立项项目进行验收、评比,并从中评选出“十佳”团支部立项活动,给予发文表彰并各奖励800元。

6.各团支部申报、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的情况,将作为参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重要依据。

(四)学院立项

各学院团委(直属团总支)应在校级团支部立项的基础上,开展本学院团支部立项活动,以点带面,典型示范,全面提升我校的团支部建设科学化水平。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静杨魏海滨,联系电话:22867317,13405990165

小葵直播联系人:吕昊庭(校学生电视台),13063093716。

  

附件:福建师范大学团支部立项活动申报表

(以上表格请在校团委网站登陆下载)

团支部立项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