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欢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8-20 浏览次数: 80

我校举行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欢送座谈会  

2016年8月19日上午,我校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全国第18届)欢送会于校团委新媒体研究中心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陈志勇书记、谢静杨老师,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代表以及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欢送座谈会上,校团委陈志勇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第十四届支教团表示了诚挚的问候与感谢,并从六个方面对第十五届支教团提出了期许和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要求支教团不忘初衷,积极投身西部教育事业。二是注意安全。强调支教团在外要注意政治、人身及财产安全。三是做好工作。希望支教团成员在一年内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扩大公益事业的影响力。四是遵守纪律。提醒学生严格遵守团队的规章制度,不擅自离队,积极总结汇报。五是整合创新。要利用自身资源、学科优势来丰富支教团队,在前届支教团的基础上做出更好的成绩。六是加速成长。要在提升自我的同时努力学习与成长,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随后第十四届支教团高演同学、许赞炜同学汇报了古浪县及漳县分队工作情况,通过为什么要支教、支教要做什么、如何更好地宣传等三方面给新一届的成员提了建议。第十五届支教团团长邹秀琦代表新一届支教团发言,表示大家一定会用自身所长,尽自己所能来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最后欢送会在校团委谢静杨老师总结发言下圆满结束,新旧支教团进入分组交流,自由答疑环节。

我校自2002年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以来,先后派遣了15批次,118位优秀志愿者奔赴西部教育第一线,支教团成员们在祖国西北广袤大地教书育人,帮扶群众,支援团建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收获了显著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成为了当地人民最满意的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