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联合会
校青年联合会举办首期“溪源青年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31 浏览次数: 453

10月29日,校青年联合会首期“溪源青年沙龙”活动在旗山校区印象溪源二楼茶室举行。校青联主席、副校长凌启淡与50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凌启淡在讲话中对办好沙龙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回应青年教师的呼声,成为凝聚青年的力量,缔结青春情谊的平台;二是要为高水平科研氛围的营造、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涌现贡献力量,成为凝聚青年智慧,缔造学术高地的平台;三要充分发挥好各界别的优势和长处,提升沙龙的吸引力和生命力,成为凝聚界别活力,锻造青年品牌的平台。

在主题分享环节,文学院余岱宗教授以《读什么,如何读——高校教师与文学阅读》为题,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读书的乐趣与体会;外国语学院林赟博士、闫小斌博士以《英语教学反思与反思中的教师成长》为题,分享了英语教学的现状和思考。在自由交流环节,青年教师们结合沙龙主题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行交流探讨,你来我往,畅所欲言,气氛融洽而热烈。

“溪源青年沙龙”是一个长期性、常态化的品牌活动,每月举办一期,由校青联各界别承办,是增进青联内部联系、打造学术交流平台、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