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举行2017年“高雅音乐走进学生”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11-11 浏览次数: 489

11月6日-10日,福建师范大学2017年“高雅音乐走进学生”专场音乐会在旗山校区音乐厅举行。首场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合奏《龙腾虎跃》的热闹旋律中拉开帷幕。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柔和悠长的竹笛独奏《燕归来》,极具中华民族特色的小提琴独奏《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意境深远的女高音独唱《关雎》;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妙趣横生的二重唱《你从哪里滚回来》(乌克兰喜歌剧《多瑙河彼岸的萨普勒斯人》选段)以精湛的表演和歌唱赢得满堂掌声,旋律悠扬的无伴奏合唱《归园田居》将文人清高内敛与机智洒脱的性格再现得淋漓尽致,全曲空灵隽永,引人悠然神往。值得一提的是,为纪念曾在国立福建音专任教的我国著名钢琴家、音乐教育家李嘉禄先生的100周年诞辰,青年教师吴凡老师演奏了李先生两个短小精巧的钢琴独奏作品《前奏曲》、《山区公路通车了》,以致敬他培养出顾圣婴、郑曙星、李民铎等新一代钢琴家,为我国钢琴事业贡献毕生精力和智慧。最后,伴随着由福建师范大学交响乐团演奏的西洋管弦乐合奏《第一交响序曲》气势恢弘的乐曲声,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近1个半小时的音乐会座无虚席。音乐会延续2014年以来“让每位学生在学期间至少有一次机会走进音乐厅欣赏一次真正有特色、有内涵、有魅力的高雅艺术演出”的传统,由音乐学院近500名师生合作的民族管弦乐合奏、器乐独奏、独唱、交响乐等多种形式的41个节目集中5天10场次演出,让6000余名师生近距离接触舞台艺术和欣赏高雅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