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校举行建校110周年校庆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501

    110周年校庆专场音乐会于2017年11月15日晚在旗山校区音乐厅举行,由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倾情演出,来自世界各地参加“健康与疾病的免疫”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专家、我校师生600余人观看了演出。校领导王长平、潘玉腾、叶燊、郑家建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以激昂欢快,振奋人心的民族管弦乐合奏《庆典序曲》拉开帷幕。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旋律优美亲切的《南音诗画》为我们展现闽南灿烂的文化;激情澎湃的《斗牛士之歌》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双钢琴轻快活跃与忧郁抒情的交汇,让观众领略了《卡门幻想曲》的浪漫;民乐三重奏《节日榕城》展现节日庆典下的一派祥和;浓厚民族风情的小提琴独奏《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满怀深情的女高音独唱《乡音乡情》;异彩纷呈的歌剧《知道了,费加罗先生》(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选段);欢快明亮的《青春舞曲》;男声三重唱《我爱你中国》高亢嘹亮的歌声直击心灵;福建师范大学合唱团带来的《归园田居》,优美的歌声将陶渊明闲适悠闲的隐居画面娓娓道来;最后,伴随着由福建师范大学交响乐团演奏的西洋管弦乐合奏《e小调第九“自新大陆“交响曲》华美动人的恢宏乐章,带着对福建师范大学深深的祝福,音乐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