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我校师生与宁夏师范学院师生“云”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500

6月20日下午,我校团委与宁夏师范学院团委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视频会,两校师生共100余人参与“云学习”。

会议伊始,宁夏师范学院团委老师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8日至10日在宁夏考察调研的行程,在吴忠、银川两地,进农村,察黄河,访社区,走田间,看滩区,烈日炎炎,风尘仆仆;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期间的感人瞬间和动情话语等,如:习近平总书记回顾1997年,在福建省工作期间,牵头负责闽宁协作对口帮扶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与宁夏百姓谈到“脱贫一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等。随后,两校五位师生代表分别做主题发言,围绕着“与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走好脱贫攻坚的长征路”“新时代青年担当”“闽宁协作”“四下基层”等方面做了学习心得分享。

活动最后,两校团委老师分别做总结发言,共同表示:一方面,要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青年大学习”活动,继续抓好两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领学生深学细悟、筑牢初心笃行实干担起使命。另一方面,要通过“云学习”“云活动”“云协作”等形式,继续增进两校之间团学工作、青年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做为落实两校之间对口协作战略的一个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