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校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 “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校团委组织文学院团委、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分别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活动。

6月5日,文学院团委邀请2020年“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标兵”获得者---福建师范大学海峡两岸高中语文教材编写与推广团队代表与2019级研究生共同学习五四寄语,分享青春奋斗历程。活动中,师生共同观看了团队事迹宣传短片,听取团队情况介绍。随后,团队代表分别分享了团队在教材编写、赴台推广、两岸文教交流等工作背后的故事,让大家更深的体会到团队工作的价值与意义,以及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分享会上,团队成员还和学生们分享了在文学创作、学术科研、两岸文化交流以及职业规划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分享过后,团队成员代表张晓岚老师为学生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磨砺多彩青春》主题团课,带领学生共同学习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结合团队事迹,鼓励学生将个人奋斗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担当时代使命,在磨砺中成就青春,在奋斗中升华人生。

5月23日,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在线上举办以“学习青年榜样,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2020年“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程栋梁教授事迹分享会。分享会以沙龙漫谈的方式进行。在采访中,程栋梁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学习与科研经历,讲述了当时大学生在图书馆复印纸质版文献的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学术科研经验,鼓励同学们在交流与探索中明确研究方向,在钻研与积累中培养独立的科研能力,在勤奋与坚持中收获科研成果。活动中,程教授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后浪》等宣传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他勉励和鞭策同学们要有敢想的勇气,敢做的信心和敢当的使命感,投身祖国发展大业,在时代奔涌的河流中挥洒青春年华,激荡出最壮丽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