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福建省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2018年新媒体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522

6月8至9日,由福建省高教学会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主办,福建省勤工助学协会,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共同承办的福建省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2018年新媒体论坛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省高教学会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理事长、研究会秘书长,以及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宁德学院等全省26所高校的党委宣传部领导、宣传骨干及我校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特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与评论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电影电视系主任邵奇副教授,腾讯新闻高级编辑、腾讯传媒副主编陈雅娟,腾讯全媒派执行主编刘胜男,腾讯新闻社群运营主编王兰等五位专家学者和新媒体从业者,分别在论坛作主旨发言;他们围绕“互联网时代的舆情生态与社会沟通之道”“爆款短视频制作与推广策略”“如何让内容生产更加适合大众传播”“公号红海时代—如何通过精细化运营培养超级用户”“社群运营蓝海—如何打出差异化提升用户活跃度”五个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现场互动反响活跃。论坛最后,与会高校部分领导老师还参观了福师大小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