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海外】光影纪实,粽情端午——记海外教育学院手机摄影大赛
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次数: 214

【海外】光影纪实,粽情端午

——记海外教育学院手机摄影大赛

时逢端午佳节,为了发掘海外教育学院的学生对于生活的热爱,培养其审美水平和艺术情操,拓展当代大学生包括摄影、鉴赏、创作在内的综合素质,海外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举办了以“光影纪实,粽情端午”为主题的手机摄影大赛。

本次大赛的时间为6月9日至6月13日,形式为学院官方微信线上投票。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优秀奖若干名,并且设有奖金。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学院的各个年级和各个专业,包括港澳台学生和研究生若干名。

摄影作品中,选手们或重现了包粽子、看夕阳的场景,或深情阐发闺中蜜友的绵绵情谊;以“宁荒一年田,不荒端午船”为主题的照片展示了锣鼓喧天的赛龙舟景象,以空荡荡的宿舍和走廊为内容的照片也别有另一番滋味……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研究生郑怡婷同学最终以589票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来自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罗清如同学和13级港澳台生梁嘉骏同学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则由余安琪同学、陈黛贞同学和王昊天同学夺得。

端午佳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饮蒲酒、划龙舟与吃粽子等为其必不可少的习俗,海外教育学院结合传统,融入创新,以举办手机摄影大赛的方式为节日增添了一笔靓丽的时代色彩。

(供稿/海外教育学院 记者团  编辑/青通社 许艺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