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社历】传承端午文化 共颂端午情怀——记社历院2013级团总支“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8 浏览次数: 119

社历】传承端午文化 共颂端午情怀

——记社历院2013级团总支“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值端午节,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追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6月5日晚上,由社会历史学院2013级团总支组织的“传承端午文化,共颂端午情怀” 主题活动在仓山校区田家炳楼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端午之源,传承文化”与“端午之思,传承精神”。主持人童玉珍首先向同学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传说故事以及相关习俗,并通过问题抢答的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传统节日,在问答中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随后,开展了以“端午节”为主题的诗文朗诵活动,主持人动情地诵读《端午》、《七律·端午》、《竞渡歌》等诗篇,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浓郁的民族特色,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起源和历史,掀起缅怀屈原爱国主义精神的热潮。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温馨的节日气氛,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不仅引导年级学生进一步了解、认同并喜爱端午节,更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学习氛围添上了亮丽的一笔。

(供稿/社会历史学院 陈雅婷  编辑/青通社 杨可晴